郭台銘粉絲泛藍居多 郭辦籲政黨票可投親民黨

柯文哲希望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蔡沁瑜表示郭才剛退出國民黨,短時間內不可能加入民眾黨。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柯文哲希望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蔡沁瑜表示郭才剛退出國民黨,短時間內不可能加入民眾黨。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3)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的兩位大將劉宥彤與蔡沁瑜也現身會場,被外界認為是要「郭宋合作」共同布局國會。不過郭台銘與親民黨、民眾黨都有接觸與合作,外界認為可能造成郭粉混淆,為此郭辦說,郭粉中有一半以上是泛藍,呼籲政黨票不妨可以投給親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2020總統,副手則是有「廣告教母」之稱的聯廣前董事長余湘。由於郭陣營兩位大將劉宥彤與蔡沁瑜也現身會場,外界關注是否要跟親民黨共同布局國會立委名單。而宋楚瑜也說,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會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更引發外界聯想。

而宋楚瑜宣布參選前,針對是否要共同推出前進國會的人選?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說,「真的名單都還在商議中,等宋主席今日動作較明確後,會有更細部的討論。」

蔡沁瑜也說,郭台銘以中華民國派自居,之前也說過,對於宋要參選他「樂觀其成」。尤其宋主席本來就是很能做事、願意做事,認同台灣自由民主,且會把事情做好的一號人物,更期待未來台灣能在他帶領下,往振興經濟的方向發展,也希望結合小黨的力量一起改革國會、闖出一片天。

不過,郭陣營一下與民眾黨合作、一下與親民黨合作,外界認為可能造成郭粉的混淆,政黨票到底要支持誰?為此,蔡沁瑜說,之前的確呼籲郭粉們能將政黨票投給民眾黨,但其實郭粉們都可以投下心目中的人選。

只是,他們之前也做過調查,郭粉的政治光譜偏向泛藍,有一半以上的郭粉支持泛藍,因此如果能投下心目中的人選很好,但政黨票投給親民黨也是一種選項。至於未來有可能「郭柯宋」三方合作?蔡沁瑜則說「可能未來還有些變數,無法立即回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