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計程車司機開始好賺了? 超大福利:選舉到了真好

▲計程車司機不滿 Uber 條款延後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大家都可以多點同理心。(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計程車司機不滿 Uber 條款延後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大家都可以多點同理心。(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 Uber 決定配合政府規範,改以「多元計程車」模式運作,未來的 Uber 司機也都必須取得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和計程車牌照,對台灣傳統的計程車司機來說,最大的競爭對手等於已經消去大半。加上近年電動車、油氣混合車盛行,汽車油耗量降低,有網友就好奇詢問,「計程車司機是不是開始好賺了?」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汽車版以「現在開計程車是不是都開始好賺了」為題發文,原 PO 認為以前的車款跑市區真的「油耗頗慘」,但如今許多電動車、油氣混合車上市,「油錢整個都大省回來了」,好奇開計程車是不是開始好賺了?

▲電動車、油氣混合車盛行,加上 Uber 減少,有網友好奇詢問,「計程車司機是不是開始好賺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更有其他網友發文補充,交通部針對計程車推出的汰舊換新補助方案,換油電車可以補助 25 萬、換電動車可以補助 35 萬,而且今年的補助名額從 5,000 個提高到 1 萬個,汰舊車齡也從 12 年以上修正為 7 年以上,可以說是大大放寬補助範圍。讓網友感嘆,「選舉年才有的超大福利,如果可以每年都要選總統,該有多好」。

其他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還是不了解為何要補助小黃換新車」、「小黃是大眾運輸當中空間使用率最差的,補助卻拿最多」、「灑錢大家爽才是王道」。(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