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定了!林志玲婚禮場地曝光

▲林志玲婚禮地點確定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林志玲婚禮地點確定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第一名模林志玲與「EXILE」放浪兄弟成員AKIRA,預定17日舉辦婚禮,知情人士透露,婚禮地點確定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美館1館2樓「藝術露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南美館1館原為台南市警察署,1931年落成,當時係由臺南州土木課營繕係設計監督、臺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設計,為折衷主義裝飾藝術式樣 (Art Deco) 風格建築;1998 年被指定為台南市市定古蹟,是國內仍保存的警察署建築之一。


▲館舍主體建築與新棟連結。(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古蹟棟主體構造為鋼筋混凝土,兩翼為紅磚混凝土構造,屋頂桁架、門窗為木構架,外牆為十三溝面磚裝飾建材,面磚色彩與樣式為1館主要風格元素。

建築中央主體山牆兩側以階梯狀下降與水平飾帶、山牆最高處勳章飾、弧形山牆底部的簷口、門窗裝飾等皆為建築裝飾式樣。館內外經重新活化,保留許多原本古蹟的內涵,亦設置、展示昔日市警局部分之舊有文物。


▲走出南美館1館,對面就是台灣文學館。(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一樓中庭規劃為戶外休憩區,桌椅環繞著偌大的榕樹,伴隨著藝術氣息,幽靜閒逸的氛圍,非常適合午後歇息的coffee time。二樓除了展區,比較特別的是半弧形設計的「藝術露台」區,目前未規劃任何使用,往下鳥瞰就是中庭的戶外休憩區。


▲台南孔廟也在南美館1館對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南美館1館位於南門路上,周邊有台灣文學館、孔廟、武德殿、林百貨、消防史料館、司法博物館等,諸多台南知名古蹟及景點,與南美館2館也僅步行3分鐘的距離。建議遊客、觀光客來到這裡,將這些古蹟及景點串聯,安排半天慢活時光,細細參觀,來趟台南古蹟、文學、藝術的品味之旅。


▲消防史料館原是日治時期的合同廳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