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法說會後股價轉強 鎖定5G亞太電、建漢飆漲停

▲鴻海第3季三率三升,目標拚毛利率10%,再加上宣示5G發展的決心,同一集團的亞太電、建漢股價飆漲停。(圖/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第3季三率三升,目標拚毛利率10%,再加上宣示5G發展的決心,同一集團的亞太電、建漢股價飆漲停。(圖/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第3季毛利率6.01%、營益率2.41%、淨利率2.21%「三率三升」。單季每股盈餘達2.21元。董事長劉揚偉指出,目標未來3到5年拚毛利率達10%。而鴻海今(14)日股價轉強,漲1.8%,再加上鴻海宣布認購亞太電私募100億參與5G頻譜競標,也讓亞太電飆上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第3季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約306.64億元,季增近80%,年增逾23%,為近3年高點。毛利率為6.01%、營益率2.41%、淨利率2.21%「三率三升」。單季每股盈餘達2.21元,優於第2季的1.23元及去年同期的1.57元。累積今年前3季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為675.42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4.87元。

值得關注的是,昨日鴻海法說會之前,重訊指出將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參與亞太電信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未來,鴻海將與亞太電信共同發展5G生態系應用,同時藉由亞太電信提供的應用服務以及用戶反饋,開發更符合運營商所需之下一代通信網路設備,落實集團深耕於8K+5G、AI、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各種應用的佈局。

而首度主持鴻海法說會的董事長劉揚偉也在法說會上表示,上5G發展迅速,預估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將大大增溫,而集團布建相關領域已著手做好準備、很有信心。他強調,鴻海將進行3階段的轉型,「富士康3.0」未來將從勞力密集,升級到腦力與資本密集的全新階段,目標未來3到5年拚毛利率達10%。

鴻海今日股價轉強,早盤最高來到91.4元,漲幅1.8%。而亞太電隨後也飆上漲停板,來到7.6元的位置。其他鴻家軍也不遑多讓,旗下網通業者建漢搭上5G順風車、市場看好,早盤也一度站上漲停,來到1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