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台生返國潮 教育部、台大啟動緊急措施

▲香港局勢於 11 日再度升溫。圖為香港浸會大學外設置路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局勢於 11 日再度升溫。圖為香港浸會大學外設置路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仁杰/報導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港警日前更在香港中文大學內與學生暴力衝突,昨日教育部已安排班機,協助部分香港中文大學學子返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4)日稍早表示,今天凌晨已經有71名學子抵達國門,教育部與陸委會也會持續透過駐港單位持續安排學子返國。台大今天表示,歡迎香港台生與其他國籍學生以專案訪問生方式來就讀,目前也聯絡台大赴港交換者儘速回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警暴力衝突每況愈下,教育部與陸委會也啟動協助在港台生返國相關措施,潘文忠指出,教育部與陸委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從昨天開始聯繫在港台生,針對有意返台的學生做適當安排,昨天已經有71位學生,在昨晚搭乘華航班機,在今天凌晨0點20分順利抵達國門,教育部與陸委會也會持續透過駐港單位安排,只要學生有返台需要,就會儘速處理。

另外,潘文忠表示,部內也將與國內大學協調,提供學生課堂旁聽、隨班附讀、研修學分,並接續下學期轉學回台,或可待香港情勢緩和後再返回當地就學等銜接措施。

台大則表示,校方為了因應香港目前緊急情勢,已聯絡台大赴港交換生儘速回國,並由台大與姊妹校協商本學期就學及成績等相關事宜,而台大也歡迎香港各大學台生與其他國籍學生,以專案訪問生方式來本校就讀,本校國際處已主動與香港各大學聯繫,亦歡迎學生主動向國際處洽詢。

台大說,目前也已經同意美國加州大學與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姊妹校請求,接納其下學期原安排去香港之交換生改來本校就讀,也樂於協助其他姊妹校相關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