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車手被識破 眼尖民眾通報助警逮人

▲分局長王立德頒發破案茶表揚以鼓勵員警執勤認真、機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4)
▲分局長王立德頒發破案茶表揚以鼓勵員警執勤認真、機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大快人心!13日20時30分許,北港警分局員警接獲民眾檢舉,有一名男子在臺灣企銀北港分局提款機前徘徊,發現男子以手機與人談話之內容怪異,猜想可能為詐騙成員,遂以電話報警,警方獲報迅速前往處理並逮獲歹徒,14日警方將男子及將相關查扣犯罪證物移送雲林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接獲報案,指稱疑有詐騙案車手於上述發生時地提款大筆現金時,旋即調派線上警力。副所長黃詩傑、警員吳宗翰首先馳往,對這名男子表示警方需盤查其身分,男子神色慌張,拔腿就跑,馬上就被警方壓倒在地,並在背包內起出他人提款卡16張及作案3支手機。

▲警方也在車手身上取出作案用3支手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4)

分局長王立德為鼓勵員警執勤認真、機警,進而查獲詐騙車手,除給予本案最出力人員獎勵外,並立即前往北港派出所頒發破案茶表揚,以激發員警士氣暨鼓勵主動積極工作精神。

王分局長再次提醒民眾,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遇到要求民眾匯款、提供個人資料、購買點數或依其指示操作ATM、含有不明連結的簡訊等等可疑訊息,一定要冷靜思考,多方查證,並可直接撥打165專線或撥110報案專線,讓警方來協助破解詐騙招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