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博物館4大主題沙坑 打造親子同樂新熱點

▲十三行博物館的沙坑總能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圖/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的沙坑總能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圖/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體貼親子旅遊需求,除了廣受好評的陽光廣場沙坑外,考古公園裡的考古探坑互動沙坑、全國唯一的兒童考古體驗室、造山造河AR動力沙箱,讓十三行成為親子共遊新熱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市所屬各個博物館深耕在地,到博物館不只可以看展覽和表演,擴展生活領域和知識,還可以帶小朋友到博物館的戶外場域遊玩,讓美學融入生活中。

▲全臺最大「考古互動沙坑」有頂蓬又通風。(圖/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說,十三行博物館近三年在硬體軟體上,做了許多創新,讓各年齡層觀眾都能親近考古;十三行館內及館外共設置4種不同主題與功能的沙坑,打造沙坑界的「海陸主題遊樂園」。

陳春蘭指出,館外陽光廣場舞台下方的「考古大沙坑」伴著大片綠草如茵的草地,在徐徐微風下野餐玩沙,讓小朋友愜意放風;今年5月新開放的新北考古公園「考古互動沙坑」有頂蓬又通風的設計,而仿考古探坑的造型深具教育意義,更不定期辦理考古活動,讓孩子化身小小考古學家體驗發掘樂趣,從玩樂中學習。沙坑旁設有洗手臺,爸媽可以放心小朋友開心玩沙、乾淨回家。

陳春蘭表示,入冬後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帶孩子玩,十三行博物館室內更設有兩處熱門主題沙坑,有全國唯一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兒童考古體驗室」,透過發掘沙坑中的文物模型,運用考古工具進行測量和分類,體驗神秘的考古發掘樂趣,還可為文物製作專屬的身分資料;還有常設展區的「AR擴增實境地貌沙箱」,將等高線原理轉化成有趣的互動裝置,堆高、挖掘沙子就會形成高山和湖泊,讓孩子造山造河、玩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