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公債殖利率下滑、美股走低 黃金連2日收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4 日) 交易,美股基準指數下滑、公債殖利率下降,黃金避險需求上升,黃金期貨價格連續 2 日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TM 高階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黃金上漲因為市場謹慎,加上普遍有避險情緒。「香港局勢緊張、中美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消退、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這一切都挫傷了市場情緒。」

「隨著不確定性增加,風險胃口進一步縮減,黃金多頭準備好迎接豐富回報。」

  • 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10.10 美元或 0.7%,收每盎司 1473.40 美元。
  • 12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11.5 美分或 0.7%,收每盎司 17028 美元。
RBC 財富管理公司總監 George Gero 表示,黃金延續週三漲勢,證明美元走強或 Fed 堅守鷹派立場不變也無法將黃金排除在外,有鑑於此,「現在阻力再次變成助力了。」

他補充說,美國政局、英國脫歐消息、中美關稅談判等一連串事件,激起投資者普遍擔憂,提高黃金避險需求。

Forex.com 技術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將黃金上漲歸因於避險的公債上漲、公債殖利率下降。「這鞏固了低利率或無利率資產,例如瑞朗、日圓和黃金。」

他也指出,「美股在反覆創新高之後,現在似乎暫時停滯了。」

黃金期貨收盤時,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下降 6.1 個基點至 1.8092%。公債殖利率下降意味著公債價格上升。

《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中美貿易談判在購買農產品的議題上卡關,北京當局不願在協議上白紙黑字寫下具體數據,美國川普總統曾宣布中國同意每年購買美國農產品 500 億美元。新聞報導也凸顯了中美對關稅的爭議,北京當局堅持美國必須撤回現有關稅,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但美國白宮拒絕。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12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  0.7%,收每磅 2.6215 美元。
  • 12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1.6%,收每盎司 1702.10 美元。
  •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升 0.9%,收每盎司 882.80 美元。
銅期貨價格已經連續 5 日下跌,係因市場對中美貿易的擔憂已令該工業金屬的需求前景承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