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機大客戶明年推新品 力山主力供應營運受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力山 (1515-TW) 健身機事業受惠大客戶營運動能強勁,今年以來營收規模持續擴增,傳出大客戶將在明年推出新品,有助切入更廣大的家用型運動消費市場,需求持續看增,力山營運也可望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山今年以來受惠產能提升,加上工具機、健身機兩大事業客戶需求同步成長,營收規模持續擴增,前 10 月營收年增 55%,獲利方面,今年前 3 季受惠業外處分收益挹注,每股純益 6 元,單就本業獲利來看,每股純益達 2.07 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 0.84 元。

今年健身機市場呈現爆發性成長,力山健身機營收占,也從去年 61% 提升至 69%,成長幅度大幅優於工具機,動能來自大客戶健身新創公司 Peloton,在家用市場需求熱絡推升下,健身器材需求持續增溫;力山為 Peloton 飛輪最大供應商、及跑步機唯一供應商。

Peloton 產品內容包括銷售跑步機、飛輪,且健身器材內建大螢幕,提供月費 39 美元線上健身課程,用戶能在家看課程、做運動,甚至可透過雲端參與多人連線健身體驗,被市場定位為健身界的「蘋果」(硬體)、「Netflix」(軟體訂閱)。

雖然 Peloton 的跑步機與飛輪等健身器材售價昂貴,一台跑步機要價新台幣 12 萬元、飛輪則是 6 萬元,但健身器材銷售超過 57.7 萬台,截至今年 6 月底為止,用戶數已突破 140 萬人,今年使用雲端健身課程的付費訂戶已達 51.5 萬人,較前一年的 24.6 萬人倍增,且用戶黏著性高,訂閱會員 12 個月續約率高達 95%。

據外媒報導,Peloton 預計明年推出新划船機與更便宜的跑步機,由於現有跑步機與飛輪售價相對昂貴,著眼高端消費市場,而在新產品推出後,將有助切入更廣大的消費者市場,持續推升需求動能,力山身為其最大供應商,也將同步受惠。

力山明年健身機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工具機業務也受惠貿易戰轉單挹注,雙引擎將持續成長,加上新品陸續推出,看好明年營收續揚;法人估,力山明年全年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將是連續第 4 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