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燈會在即 議員批官網無資料

▲議員李中指出,台灣燈會官網無資料可提供,只有12個字「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天」,質疑進度落後。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15)
▲議員李中指出,台灣燈會官網無資料可提供,只有12個字「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天」,質疑進度落後。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國民黨議員李中質詢時指出,市長盧秀燕要辦史上最長的燈會,市府觀旅局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刊登大型廣告,卻因其負責之花燈進度延宕,以致官網無資料可提供,只有12個字「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天」,質疑進度落後,恐對台中市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李中質疑,觀旅局送議會審查預算書未經市政會議決議逕行修改組織章程,連帶的觀旅局109年度預算不合法,要求退回擱置觀旅局預算重編。

李中表示,市政府各局所送預算書應依照各局組織章程編列各科室預算,然而觀旅局卻在未經市政會議決議情況下逕行調整,也未送議會法規委員會備查,其預算書編列顯然未依法行政,故要求退回觀旅局預算並列入交通地政委員會質詢記錄。

李中指出,依照台灣燈會籌備分工,行銷宣傳理應由新聞局主管,然而觀旅局不趕快專注在燈區花燈進度,卻越俎代庖在台北捷運站刊登超大型牆面廣告,李中在業務質詢,拿出廣告看板上的QR Cord,請副市長陳子敬掃一掃,竟然只有「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天」等字樣,連張現場照片都沒有,內容一片空白,只有燈會倒數計時的字樣。質疑各燈區工程進度慢,官網才會沒有資料可以上傳。

李中表示,此誇張狀況恐讓旅客因此而打退赴台中觀光之興致;而該牆面上明顯有台中字樣與盧秀燕市長照片,恐怕會變成負面宣傳。

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各燈區網站內容正進行最後確認編修,將儘速完成官網上線發佈。對於,觀旅局未依市府組織自治條例第13條規定,未經市政會議決議及送市議會備查,即變更該局組織規程之科室職掌,並調挪預算編制,觀旅局說,原訂於11月將組織規程修正版提交市政會議審議,且預計組織規程將配合109年預算編列,自109年1月1日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