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學生怒火!港政務司長:不答應條件、止暴制亂更果斷

▲香港中大的示威者於 15 日清晨,暫時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各一線並清理路障,要求港府 24 小時內回應訴求,但其後遭到拒絕。(圖/翻攝自香港 01 )
▲香港中大的示威者於 15 日清晨,暫時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各一線並清理路障,要求港府 24 小時內回應訴求,但其後遭到拒絕。(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本週以來邁入另一高波,戰火蔓延至香港多所大學校園,其中又以香港中文大學為最主要戰場,除了直接宣布終止學期外,校長段崇智更於昨天( 15 日)以公開信呼籲,希望校內非中大生的示威者能自行離開,否則不排除向政府求助;香港特區政府數位高級官員也於昨日召開記者會,繼續譴責暴力示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更直言,不會答應示威者任何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本週二( 12 日)示威者在校內與警方展開激烈衝突,催淚彈、橡膠子彈、汽油彈齊發,吐露港公路當晚起被堵塞,至 15 日才重開南北行各一線,出入並需出示學校證件,要求港府 24 小時內回應訴求,否則會再堵塞吐露港公路。對此,港府昨晚舉行跨部門記者會,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見傳媒,張建宗形容,近日示威者暴力行為加劇,光中大發現的汽油彈就有 400 枚,嚴重影響市民上下班及上下課,香港已不再安全。

張建宗還指出,示威者堵塞吐露港公路的行為,影響市民出行權,為了市民福祉,香港政府不會答應任何條件,所謂的「 24 小時」期限意義並不大。而為了更果斷的止暴制亂,警務處長早前據《公安條例》委任一批懲教署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不排除日後會加入其他紀律部隊人員。

張建宗並稱,港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如公務員參與違法活動,將會被即時停職;至於外界所關注的 11 月 24 日區議會選舉,張建宗和聶德權則稱,特區政府對區議會選舉的立場,一直是希望確保選舉能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區議會選舉工作仍在積極籌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