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萬安造勢場 吳敦義上火線推不分區:政黨票很重要

蔣萬安競總成立,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出席站台。
蔣萬安競總成立,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出席站台。

記者朱啟瑜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7日)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A咖雲集,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等人都到場力挺,營造大團結氣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更在台上大力拉「政黨票」,提醒支持民眾三張票都很重要。「第一張票要投給韓國瑜,第二張票要投給區域立委,第三張票就是政黨票,請大家眼睛要看清楚,對準中國國民黨上面那個小框框把它蓋上去!這樣第三張票就會決定34席不分區立委的歸屬。」似乎想要靠著親上火線宣傳,來消除外界對於不分區名單的爭議。

這場造勢還有一個亮點,那就是連日放話要「考慮退出不分區」還想要「選黨主席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和吳敦義在台上同台,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見面三分情,謝龍介在台上介紹吳敦義致詞的時候,反而幫他說了不少好話,「我在台南一個月要籌90萬到100萬發薪水,吳敦義一個月要籌到2000萬來發薪水,因為不黨黨產處理委員會把國民黨的黨產都凍住了。」還稱2018國民黨勝選,吳敦義功不可沒。

而吳敦義稍早參加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的競選總部成立,也對不分區名單發表最新回應,他受訪時表示,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排名不是他決定,是經過審查委員會審查核可、中常會決定次序,程序非常嚴謹。吳敦義也表示,過去國民黨主席沒例外都提名自己選總統,但他當過行政院長、副總統政績很好,因此放棄爭取總統,未來若到立法院可在韓國瑜當選總統後,讓國家政策較能做出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