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測報名銳減5千人 將適用新智慧型手機規定

▲  106年學測於20日開始,考生們進試場前在寒風中溫習。(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
▲ 106年學測於20日開始,考生們進試場前在寒風中溫習。(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109學年大學學測將在明年1月17日、18日2天舉行,大考中心表示,本次考試有13萬3000多人報考,相比108學年的13萬8388人少5千多人。考試通知將在12月19日寄發,包括考生應試號碼、考區、試場、日程及注意事項等,如於考試前毀損或遺失不再重製補發,考生可自行於大考中心網站列印,此外,109學測也將首次試用智慧型電子用品相關規定,考生也要格外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近日公布學測相關試務日程,由於學測已取消製發准考證,改為寄發考試通知,考生應試時要攜帶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等之一),至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試務辦公室者,扣該節考試成績1級分。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考試通知將在12月19日寄發,考試通知資訊包括考生姓名、應試號碼、身分證號、報考科目、考區、試場、考試日程及注意事項等,如於考試前毀損或遺失不再重製補發,考生可自行於大考中心網站列印。而試場分配表將在明年1月3日公布,1月16日下午2時至4時會開放考生查看試場,提早熟悉交通路線及所需花費的時間。

而今年也是學測首次迎接全新的電子用品使用規定,包含智慧型手機、手錶等,大考中心表示,大學入學考試進行時,務必「完全關機」,亦即除了將手機關機外,也要關閉可能在關機下發出聲響的鬧鐘、提醒音等功能,否則最輕將扣減學測3級分,依情節輕重最重則是該科以0分計算。

另外大考中心也提醒,就算將手機完全關機,但是如果考試時隨身攜帶,沒有依規定放在臨時置物區,則會扣減學測2級分,請考生務必注意新規範,以免遭到扣分。

招聯會日前公告109年學測各校系參採科目,其中使用3科最多,有861個系組,占了近4成,其次是4科有690個系組占了3成3。其中以醫學系而言,108學年以後,個人申請11個醫學系有10個都是使用「國、英、數、自」4個科目的組合,僅馬偕醫學院醫學系則是移除國文科、新增社會科,改為「英、數、社、自」4個科目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