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料理很少青菜? 行家分析「最大主因」

▲為何日本料理很少青菜?網友分析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何日本料理很少青菜?網友分析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美食應有盡有,其中,日式料理深受不少人喜愛,不過,大家有發現嗎?日本料理中的「青菜」一般來說都很少,對此,有網友則好奇在 PTT 問及「日本料理為何很少青菜?」釣出內行人分析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什麼懷石料理、壽司、和牛等 A 級美食到拉麵、大阪燒、章魚丸等 B 級美食,似乎都沒有青菜的蹤影!他並不解地詢問大家「為何日本料理很少青菜?有特別的原因嗎?」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何日本料理很少青菜?」掀起熱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曝光,隨即引來多名行家回應,直指「日本高緯度國家,傳統料理都吃醬菜,少吃生鮮蔬菜」、「日韓傳統蔬菜難產/保存,自然醃漬物多」、「緯度關係吧!高緯度還擠那麼多人,根本不適合,像北歐那樣才比較自在有人權,韓國也是,所以吃到台灣食物才那麼喜歡」、「保存難啊!醃製菜正解」。

另還有網友留言「吃定食,滿滿的高麗菜絲」、「煮湯比較多」、「菜的種類少吧,空心菜小白菜在日本都超難找,一堆人只吃豆芽菜」、「古時候日本人是以米來當物價單位,所以在有限的地都拿來種大米了,菜反而少,水果更少了!」(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