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總座撞傷鼻頭凹陷 名醫父母拚搶救只差拿保鮮膜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起)、母親林靜芸、父親林芳郁、主持人李四端。(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起)、母親林靜芸、父親林芳郁、主持人李四端。(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台灣電信業者林之晨有一位心臟科權威醫師的父親林芳郁,母親則為台灣整形界教母林靜芸,從小籠罩在名醫父母光環下的他壓力不小,看著爸媽都是資優生,建中、北一女畢業,畢業後還以全國第五、六名之姿考進台大醫科,坦言:小時候幾乎沒有獲得到過父母的稱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子組合從未出現在電視節目上,今次首度三人一起上李四端主持的《大雲時堂》大聊彼此的內心話,更首度透露林之晨曾經鼻樑受傷接近「全毀」的經驗。中學時期打棒球擔任捕手,因未戴護具被棒球砸臉,當場毀容鼻樑骨碎裂,母親林靜芸表示:「整個鼻子都不見了,只剩鼻頭陷到裡面去!」雖然由父親麻醉,母親執刀合力搶救,但想到當時還心有餘悸,這是林靜芸做過最心痛的手術。

事過境遷,林之晨吐槽母親:「這次手術不算完美,媽媽不是很想承認,但恨不得用保鮮膜把我打包起來,才不會再受傷。」而從小叛逆的他選擇離開四代從醫的家業,堅持10歲開始寫程式、組電腦,後成為創業加速器AppWorks的負責人、電信獲利王的總經理。

也曾經因為小時候愛打電玩,出入學校禁止的電玩機台便利商店被抓,逼他簽下不再涉足不良場所的悔過書,林之晨認為便利商店絕對不是不良場所抵死不簽,父親雖然氣他沉迷電玩但也相當贊同兒子的想法,「校規沒制定好,要小孩怎麼遵循!」。顯現父子的互動充滿信任與支持。

母親林靜芸則對林之晨更為嚴格,即使他早已長為「創投金童」,接掌電信獲利王的總座兵符、成為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在兒子在母親的眼中仍不完美。三人在節目上的對話相當令人感動,卻也覺得充滿光環下的「資優家庭」裡,愛依然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