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縣市最有資格獨立? 答案竟一面倒:早就獨立了

▲台灣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你覺得有資格獨立的縣市是哪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你覺得有資格獨立的縣市是哪個?(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兩岸統獨的問題一直存在,不少人也會為此爭論不休,但撇開這個不說,你是否想過台灣若有縣市獨立,哪個為最優先?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台灣哪個縣市最有資格獨立?」沒想到答案竟一面倒,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提問「是這樣說的啦,人家說分久必合,合久必合,天底下沒有永遠的事情,那八成台灣也會分裂啊,不要說不可能,未來的事情很難說,這看起來,目前哪一個縣市最有資格喊獨立,不需要中央幫忙呢?屏除掉需要軍隊的因素喔!」

▲網友討論台灣縣市獨立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熱烈回應「當然是花蓮啊....」、「就是花蓮阿」、「苗栗花蓮吧」、「花蓮吧!都稱王了」、「個人認為,有原住民的地方吧」、「花蓮已經獨立」、「苗栗花蓮早就獨立了啊」、「金門及馬祖」、「連江」、「苗栗人表示只有苗栗唯一選項」、「花蓮王不是叫假的!後山王國早就獨立了」。

事實上,網友之所以一面倒選擇花蓮,是因花蓮縣長傅崑萁在任內被媒體評鑑為五星縣市長,有「花蓮王」、「後山王」等等外號,且在地人也曾透露,傅崑萁之所以深得民心,在於「很會做人,很會做官,很會行銷自我」,即便去年選舉因炒股案被判罪定讞,卻仍能在獄外由妻子徐榛蔚延續其志,在地方擁有如後山王國般的勢力,且深受選民歡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