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配VS國政配!最新民調出爐 蔡正元曝一「罕見現象」

▲蔡英文總統與她的副手搭擋賴清德。(圖/記者林柏年攝)
▲蔡英文總統與她的副手搭擋賴清德。(圖/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蔡英文,最後決定邀請初選的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副手,組成「英德配」投入 2020 總統選戰。昨( 18 )日是中選會辦理總統大選候選人的登記日首日,有媒體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英德配以 45% 領先國政配的 37% 。對於民調結果,前立委蔡正元指出一「罕見現象」,認為韓國瑜仍有勝選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TVBS》最新民調,韓國瑜輸給蔡英文 8% ,但若看政黨票的支持度,同份民調中顯示,國民黨支持度 33% ,反倒領先民進黨的支持度 23% 有 10 個百分點。蔡正元認為,總統候選人的民調支持度,和政黨支持度相反的現象「很罕見」,這也表示韓國瑜還是有勝選的機會。

蔡正元進一步分析,根據同份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已拿到民進黨支持者 94% 的選票,韓國瑜則只拿到國民黨支持者 88% 的選票,「韓國瑜還有成長空間,而蔡英文已到頂了」。

蔡正元最後強調,最關鍵的部分在於中立選民方面,這部分蔡英文獲得的支持度達 52% ,韓國瑜支持度則只有 22% 。另有 20% 未決定,「這是韓國瑜要努力的部份」。(編輯:倪浩軒)

▲蔡正元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