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眾黨不分區預計能拿幾席? 柯文哲:運氣好有10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1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天(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名單公布後,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對於不分區有信心能夠衝刺幾席?對此柯文哲則表示「要有志氣!運氣好會有10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預計將在上週五(15日)上午公布的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歷經順位問題延後公布後,今天(19日)上午終於正式公佈。並未出乎外界預料,由號稱「全台唯一勞動局長」賴香伶名列不分區第一名。而其中郭家軍、郭辦大數據專家高虹安,則被列為不分區第三位,第五位市府顧問蔡壁如、第七位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以及第十三名的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

現場記者也追問,賴香伶、蔡壁如、黃瀞瑩等被列在名單內的市府員工,未來是否有辭職或是請長假的打算?對此柯文哲則回應,「大概蔡璧如跟學姊會先直接請假,因為她們大概就離職前的請假先請。」而針對身為勞動局長的賴香伶,柯文哲則表示,「我們現在還有幾個法案在議會,包括外送員的自治條例還有一些需要在處理一下,所以她大概處理完也會跟著請假,應該跟著辭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