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觀光景點」只有逢甲夜市? 在地人:真的悲劇

▲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活動,台中火車站舊站站前廣場、綠川、柳川進行場地佈置、配電、組裝與測試等作業。 (圖/市政府提供2019.11.15)
▲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活動,台中火車站舊站站前廣場、綠川、柳川進行場地佈置、配電、組裝與測試等作業。 (圖/市政府提供2019.11.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近幾年不斷發展,良好的生活機能,以及眾多的就業機會,吸引不少外地人紛紛湧入。但有網友認為,台中缺了一個像台北 101 那樣的市區代表性觀光景點,「只有一個逢甲夜市能打」,引發大家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房屋版以「台中真的缺了一個市區觀光景點」為題發文,該網友認為看了台中的觀光只能搖頭嘆息,「市區只有一個逢甲夜市能打」,缺少一個必逛景點。原 PO 表示,如果未來台中塔完工,應該可以帶動周邊觀光和商業發展。

▲有網友認為,台中缺了一個像台北 101 那樣的市區代表性觀光景點,「只有一個逢甲夜市能打」,引發大家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位聲稱在台中當房東的網友便透露,「台中都市觀光超級弱」,自然景觀方面,沒海沒湖;社會人文方面,沒有大量的歷史古蹟,也沒有「台灣奇觀」類的建築物。讓他感覺,台中似乎長期處於「放棄市區觀光」的心態。他進一步指出,觀光就是必須跟其他城市比較,而台中與台北、高雄、台南一比,就是很無力。並舉例說明,台中海生館的佔地面積是 1 萬 2 千平方公尺,而墾丁海生館的面積是 1 萬 2 千多坪,規模完全不同等級。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台中真的沒啥觀光的點」、「台中本來就不是觀光而生的都市」、「台中真的沒有市區觀光。都是小景點還很分散」、「台北光華山和松山就能讓人不知道能停留多久了,台中有啥?」、「去台中玩兩天,在市區只能吃東西」。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台中沒有那麼不堪,「每次去台中,親朋好友一定指名勤美綠園道和七期歌劇院,並不會沒記憶點」、「台中這樣如果還差的話,桃竹苗彰雲嘉都可以去死了」,還有網友列出台中的景點,包括高美濕地、秋紅谷、大甲鎮瀾宮、萬和老街等等,質疑說「這麼多景點,居然會被說沒觀光?你跑得完?玩翻天了」。(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