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紙關稅配額害慘農民 議員批張麗善枉為父母官

▲主委陳吉仲指著決標紀錄表說,試圖影響產地價格打壓農民,可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裁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9)
▲主委陳吉仲指著決標紀錄表說,試圖影響產地價格打壓農民,可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裁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近期網路以一紙關稅配額權利金決標紀錄表,惡意散播花生進口價格每公斤30餘元,甚至於議會殿堂上指控,完全與事實不符,害慘花生價格一周內下跌10元以上,讓農民成為詐騙受害人。立委蘇治芬與劉建國緊急會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共同澄清,與農民站在一起,打擊不法謠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議員邱世文表示,昨(18日)天在議會質詢縣長時,張麗善公然拿出「明年度」的關稅配額權利金決標紀錄表,汙衊政府大量開放進口,試圖影響產地價格,傷害農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緊急出面澄清,打擊不法謠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9)

蘇治芬指出,雲林縣政府不僅未澄清花生未進口假消息,反而淪為謠言散播幫凶,嚴重傷害農民利益,打擊農業,相當惡毒,張麗善罔為父母官,在這些消息散布後,價格一周內下跌10元以上,讓農民成為詐騙受害人,她要求農委會要勇於對抗這股惡勢力,肯定農委會找農會進場,協助農民的努力。

主委陳吉仲表示,在每年都會在前一個年度標售下一個年度的關稅配額內額度,明年要進口的事情,為何在這個時間點說今年要進口?而且,權利金之外還要加上關稅,以及花生進口成本,算起來進口成本比產地價格還高。

▲主委陳吉仲指有人故意拿權利金價格,而不談進口成本,試圖影響產地價格打壓農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19)

主委陳吉仲又說,故意拿權利金價格,而不談進口成本,試圖影響產地價格打壓農民,可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裁處,情節重大者,將依刑法第251條第2項規定移送檢調偵辦。

陳吉仲表示,因為背後一股勢力試圖從政治力來影響價格,為保護農民從明天開始,只要有品質好的花生,將由虎尾、西螺、斗南等三個農會開始,農委會也會要求幾個花生產地農會,以一台斤40元來收購,若有需要將會繼續調整收購價格,農委會一定會與農民站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