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復課首日網友仍發起堵塞交通 民眾地鐵站爆口角

▲香港部分中小學復課首日,一早港鐵多站就出現擁擠亂象。(圖/翻攝自 Spark 撻著臉書)
▲香港部分中小學復課首日,一早港鐵多站就出現擁擠亂象。(圖/翻攝自 Spark 撻著臉書)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今天( 20 日)是香港繼上週爆發大規模校園衝突後,中小學生首個上課日,不過由於香港網友再度發起代號為「晨曦 2.0 」行動欲塞爆交通,一早港鐵多站及交通要道仍出現堵塞,甚至有民眾因此起了口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天一早,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就出現疑似有人阻塞車門、列車服務因而受阻的情況,車站及車廂內人群滿佈,乘客與擋門者互相叫罵,防暴警察隨即抵達現場,要求擋門者拔掉口罩、出示身分證件。此外在港鐵粉嶺站,通往站內的天橋也一度擠塞,行人不時互相推撞、叫囂,防暴警要求民眾勿在天橋上逗留,並說:「你不返工、返學,也別阻擋別人返工返學」。

▲ 20 日為香港部分中小學復課首日,但有網友繼續發起堵塞交通的行動,一早港鐵多站就出現亂象,甚至出動防爆警察。(圖/翻攝自 Spark 撻著臉書) ▲ 20 日為香港部分中小學復課首日,但有網友繼續發起堵塞交通的行動,一早港鐵多站就出現亂象,甚至出動防暴警察。(圖/翻攝自 Spark 撻著臉書)

港鐵公司指出,西鐵線目前只維持尖東至朗屏站的服務,但不停元朗及天水圍站;朗屏至屯門站、以及紅磡至尖東站路段皆暫停服務,紅磡站及大學站暫時關閉,港鐵觀塘線、荃灣線及港島線均有人刻意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營運也因此受到延誤,行車時間預計要額外 10-15 分鐘。

另一邊,香港觀塘區,早上亦有數十名戴著口罩的學生「步行」上學,在馬路上以小巴站牌、圍欄等堵路,有市民試圖移開路障,雙方一度爭執,十多名防暴警員到場後,學生隨即四散,行人路出現擠塞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