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一尺高一吋 大學生攀樹成年體驗

▲南華大學建景系20加冠,學生體驗攀樹探索大自然。(圖/南華大學提供,2019.11.20)
▲南華大學建景系20加冠,學生體驗攀樹探索大自然。(圖/南華大學提供,2019.11.2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舉辦別開生面的「攀樹體驗成年禮」,以爬一尺、高一寸象徵該系如大樹般日益茁壯,也藉此讓20加冠的大學生在攀樹的過程中學會尊重環境、敬畏自然,並了解建築專業和自然的密切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為歡應創系20週年,舉辦系列活動,除了有植栽設計造園成果展之外,其中「攀樹體驗成年禮」別具意義,特別邀請獲得美國ISA認證攀樹師認證的攀樹師廖偉健及其團隊,到校指導學生進行攀樹體驗,並提供專業設備與相關訓練。

參加的104多名學生在攀樹的過程中,不僅要掌握如何推動繩結幫助上升下降的技巧,還要配合身體律動模式,更要克服對於高度的恐懼。等攀上枝椏後從高處不同的角度觀察樹木及環境,許多學生都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也為20加冠的大學生留下深刻的成年禮回憶。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校園腹地廣大,擁有大片桉樹林及許多育成中的樹林,且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故有「森林大學」之美名,此次攀樹成年禮不只是一個能親近大自然的機會,更是具有挑戰性的休閒運動,也是很好的環境教育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