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7000億? 黃暐瀚一句話回應:這就是最大的悲哀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問目前為止台商「從國外匯回來的資金是多少?」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的答覆則是「目前統計結果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國外資金部分還沒有看到」。曾銘宗因此批評「台商回流」的金額等於是零,認為蔡英文政府說謊膨風。曾銘宗的說法引發外界爭論,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這風波正好看出台灣的雙重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回流」資金掛蛋的說法在網路發酵,隨後府院黨多次解釋,指稱台商回流台灣是真,反批曾銘宗故意抹黑唱衰,民進黨立委余婉如更指控曾銘宗「霸凌」、「蒙蔽真相」、「自導自演」,雙方言論可說毫無交集。

對此,黃暐瀚今( 20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台商回流七千億投資」說法,蔡總統、行政院、民進黨,昨天一天之內,連續回應三次。相關的論戰,網路上吵了三天。黃暐瀚直言,蔡英文總統對著滿滿的台下支持者說:「台商回流投資,總額快要七千億」,蔡總統的意思,不就是錢從世界各地「回來了」?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如果是「資金回流」,那得看到金額;如果是台商內部計畫,那是不是該稱為「擴大投資」?黃暐瀚強調,若今天情況反過來,「台商回流七千億投資」這句話如果是韓國瑜說的,英粉們、覺青們,會不會出來嘲笑韓國瑜,「啊回流的錢咧?在哪裡」?但今天這話是蔡英文說的,英粉們、覺青們,是不是覺得蔡總統「好委屈」?

黃暐瀚最後感慨,「一個狀況,兩套標準,這就眼前台灣最大的悲哀」。(編輯:倪浩軒)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