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建國今登記立委選舉 爭取蟬聯國會評鑑第一名

▲立委劉建國連續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評鑑第一名及優秀立委殊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0)
▲立委劉建國連續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評鑑第一名及優秀立委殊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尋求連任的雲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劉建國,今(20)日在95歲黃陳却阿嬤與百位建國媽媽、30位青年陪同下完成登記參選。劉建國指出,他把服務雲林做為一生志業,擔任立委期間表現更是沒讓雲林鄉親失望,連續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及口袋國會評鑑第一名及優秀立委殊榮,共拿了20次獎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說,做為一位立法委員,最重要就是2件事情,第一件,聽取鄉親的心聲,不管是陳情案件或是地方建設,都是用最積極方式向中央來爭取,第二件,在推動立法上面,問政不分藍綠,只要是對社會、對人民是好的且有意義法案,必定全力以赴爭到底。

▲95歲黃陳却阿嬤陪同立委劉建國徒步前往選委會登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0)

劉建國指出,擔任立委也有一定成績,例如:斗六國民運動中心、雲林溪掀蓋、雲科工石榴班區2.78公里聯外道路、斗六立體化也已於七月完成規劃,斗南跨站車站及南外環、古坑交流道車車道、崙背紹安客家文化園區及防治揚塵、地層下陷等等經費也都陸續完成並延續下去。

▲在95歲黃陳却阿嬤與百位建國媽媽、30位青年陪同下完成登記參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0)

劉建國表示,雲林老人為全國第二高,長者健康與照護甚為重要,因為老人顧得好、青年外出工作沒煩惱、社會自然好,所以長期留在社會福利衛生環境委員會,已向中央爭取到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年底就要掛牌,另外也爭取燒燙傷加護病房,讓雲林醫療升級。

為了環境保護,劉建國修法將懸浮微粒物質納入國家災害防救體制,這是台灣頭一遭將空污拉高至國家層級來討論;為了建構友善就業環境,上週五(15號)立法院剛三讀《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保障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勞動權益。

劉建國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民主不能輸,主權不能亡,為了現在為了下一代為了長輩,更要守護民主,這才是身為國會議員面對人民、國家、社會,最重要的責任,所以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最堅強的共識,拒絕一國兩制就是台灣共識,我們要告訴全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m9n-50l7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