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學科最難拿滿分? 眾人答案「一面倒」:主觀題目多

▲哪個學科最難拿滿分?眾人答案「一面倒」:主觀題目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哪個學科最難拿滿分?眾人答案「一面倒」:主觀題目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學生時代都需面對各種考試、測驗,每個科目的難易度對於不同人來說也都不盡相同,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好奇發問「大家覺得最難拿滿分的學科是哪個?」沒想到眾人答案竟一面倒,紛紛直呼「真的超難!主觀題目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詢問大家「覺得最難拿滿分的科目是哪種呢?是純數學嗎?還是有邏輯的會計、中會呢?」他接著說,有物理力學的流體力學、有只有背誦的企業管理、有背誦但是活用的公共政策、有推導很難的量子力學、有學派很多的民事訴訟法和強執,「究竟拿滿分來說,是背誦難?計算難?邏輯難?推導科目難?還是學派科目法科難?最好拿滿分是心智類科目,如醫學、心理學等,但是三類也容易拿 0 分,所以輪技術上,拿滿分最難的類別是?」

▲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大家「哪個學科最難拿滿分?」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熱論,許多人一致直指「國文」最難,「國文...裡面有個作文誰拿過滿分?」「作文啊,不可能滿分」、「國文,作文寫再好都會被找碴,或是期許更上一層樓的理由亂扣分」、「國文,考一堆似是而非的主觀題目」、「作文無誤認真」、「指考國文很難滿分,我記得國文榜首歷屆大約九十左右」。

另還有網友留言「沒有標準答案的都是吧!」「批閱者主觀認定的科目」、「有正確答案的都算好拿」、「我修過外系公共政策,超難」、「物理化學」、「有申論的,幾乎都很難滿分」、「神經解剖學」。(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