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靠裙帶關係入不分區?車宜靜:不認識蔡令怡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車宜靜表示她是長期在社團服務,在前立委劉盛良推薦下進入名單,並非靠裙帶關係。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車宜靜表示她是長期在社團服務,在前立委劉盛良推薦下進入名單,並非靠裙帶關係。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朱永強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1)日由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隊,到中選會登記2020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其中排名第16名的車宜靜,雖不在安全名單內,但其知名度太低,外界的第一反應都是「她是誰?」也遭質疑是靠裙帶關係進榜。車強調既不過問丈夫葛永光的事業、跟黨主席夫人蔡令怡也不認識,會入選是她在社團領域工作,未來會證明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車宜靜自述,她曾在企管顧問公司任職、參與輔導許多中小企業專案,現職則是企管公司總經理,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但車的丈夫葛永光是救國團主任,也傳出她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是閨蜜,外界認為比起她個人資歷,裙帶關係才是她名列不分區的主因。

在21日登記作業結束後,媒體詢問車宜靜對於外界認為她靠裙帶關係的看法,車說「我是獲黨前輩推薦進入不分區,跟我先生無關,我從不干預先生工作,也不認識蔡令怡,這些蔡都有公開提過。」

媒體追問她的專業度能否勝任不分區立委,車宜靜回「上次主席講過,我長期在社團服務公益相關事項,能力也受長輩肯定,希望能在社福盡一份心力。」

而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未定案時,前立委邱毅曾名列其中,最後遭到汰除,邱表示是馬英九安排車宜靜取代他,對此車說「(被排不分區)在家裡只有我和先生知道,包括小孩也不知道,我的家人、朋友都是在名單出來之後非常驚訝,而我所說(推薦我)的前輩是劉盛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O5m-RWsJ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