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後的Google Pixel 4實測 用起來還是「槓槓的」

▲Pixel 4暗黑模式介面。(記者趙毓琪攝)
▲Pixel 4暗黑模式介面。(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Google上個月15日舉辦了發布會「Made by Google」,發布了一支可以拍銀河的智慧型手機Pixel 4。雖然沒有廣角鏡頭讓粉絲很是失望,但夜視功能大大的提升了,不管是可手動照片亮度或是曝光平衡都可以得到很好品質的夜間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xel 4機身長得很美。(記者趙毓琪攝)

實際把Pixel 4的夜視模式與蘋果iPhone 11 Pro的夜拍模式來比較,iPhone 11 Pro因為有廣角的關係,所以某種程度上的色彩平衡比較鮮明。而Pixel 4的光源顆粒可以處理得非常仔細,即使放大還是看得相當清楚,已經相當接近肉眼所看到的。


▲iPhone 11 Pro的夜拍表現。(記者趙毓琪攝)


▲Pixel 4的夜視模式表現。(記者趙毓琪攝)

Pixel 4和iPhone 11 Pro的臉部識別比較,Pixel 4只要對著臉就快速解鎖直接進入主畫面,iPhone 11 Pro則稍微慢一點需要用手指滑開。但iPhone 11 Pro的臉部識別技術真的成熟許多,閉眼、長相相似的姊妹都無法解開同支手機,Pixel 4則上述兩個條件都可以解鎖手機,安全性有待加強。

另外Pixel 4所搭載的Google助理也是這次手機的亮點之一,實際拿Siri與Google助理比較,Siri已經可以很好的聽取指令,並且開啟支援的第三方程式,包括LINE、SPOTIFY,要Siri傳送LINE訊息或是播放SPOTIFY上的歌曲都可以成功執行。Google助理比較可惜的是不支援LINE的傳送,但可以運用手機訊息,同樣的也可以播放SPOTIFY音樂。

有趣的是,兩大語音助理所能理解的指令稍微不太一樣,叫Siri從SPOTIFY播放一首歌,Siri的理解是「歌」這個字的本身,當然它就從歌單裡面隨機播放一首歌曲。Google助理則把「播放一首歌」的指令,從中理解「一首歌」這三個字的歌曲,於是它播放了周杰倫的《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這可能跟Google以往以關鍵字搜尋的智慧學習系統有很大的關係。

最後亮點是Pixel 4的獨一無二Motion Sense技術,不管是成為寶可夢馴獸師,或隔空關閉鬧鈴、隔空控制手機音樂,手勢技術真的好神奇,幫助了開車沒空使用手機、正在做飯騰不出手來關鬧鈴的用戶,也不用怕手髒髒的觸碰手機。


▲有了Pixel 4,只要舉起手可直接當寶可夢訓獸師。(記者趙毓琪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