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台股不可能衝破歷史高 明年頂多12000點?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明年仍有美中貿易戰的隱憂,再加上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政策才會比較明朗,因此預估明年高點約在12000點左右。(圖/NOWnews資料照片)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明年仍有美中貿易戰的隱憂,再加上台灣總統大選過後,政策才會比較明朗,因此預估明年高點約在12000點左右。(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聖誕節與跨年,投資人關注,從現在到年底,台股會呈現怎樣的格局?明年2020年又是什麼態勢?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今(21)日表示,雖有美中貿易戰的隱憂,但台股指數已突破29年來高點,在資金寬鬆及轉單效應下,較具經濟逆風抵抗力,預估明年高點在12000點,且下半年5G手機題材將是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今日舉行2020年投資展望,關於到年底前,台股有可能衝破歷史高點12682點嗎?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到年底前很困難,因為「還有40天就跨年、50天選舉、60天農曆封關、70天鼠年開紅盤」,外資也開始要放聖誕節,且MSCI調整大陸A股自15%提高至20%,外資有結帳壓力,因此預估台股指數將在11400點高檔震盪,或是11000點至12000點以上盤整。

至於2020年總體經濟,鍾國忠認為全球央行將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美中貿易爭端還是主要的風險,但隨著雙方談判持續推進,全球經濟惡化可能性降低。且美國總統選舉將開始,美國經濟可望在選前持穩,有利全球經濟趨穩。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鍾國忠說,貿易戰部分,中國大陸將持續去美化,其中晶圓代工、部分IC設計、功率放大器,台廠都有領先技術,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台股已突破29年來的高點,在資金寬鬆及轉單效應下,以及高殖利率、低利率等特性,都讓台股較具經濟逆風抵抗力。

不過鍾國忠也提醒,2020年除美中貿易戰仍是風險外,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後,政策才會比較明朗,因此估高點約在12000點。而明年5G正值起漲點,預計明年下半各家5G手機陸續推出,提高滲透率之際,也將推升5G產業。另外,東京奧運在即,以及全球健康風潮興起,運動相關概念股屢屢被看好,當然有財報題材,或是低基期又有前瞻性的公司企業同樣不容小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