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郭家軍高虹安:絕對沒利益交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郭辦顧問大數據專家高虹安、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台灣民眾黨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郭辦顧問大數據專家高虹安、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天(21日)中午舉辦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其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排名前半段的人選們都出席會場。而其中排在第三位的郭辦幕僚、大數據專家高虹安,也出席媒體見面會。針對外界頻傳之所以郭家軍能列在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是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間的利益交換,對此高虹安也再度澄清,強調柯文哲將她列入,絕非「利益分贓」,她算是郭家軍裡面最沒名氣的一個,希望未來以科技立法、郭董的政策作為論述背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虹安表示,自己被視為「郭家軍」,在郭台銘、柯文哲身上看見很多共鳴之處,雖然在政治經歷完全是零,從科技到政治是非常大的轉變,但她認為過去看過很多政策,例如同婚、核能等,為什麼都用藍綠來分?而不能再用更多理性討論來決定各種法案?

高虹安更打趣地說,在家中,爸爸偏綠媽媽偏藍,所以從小就學會中立,讓自己成為「白色」。更分享自己要加入民眾黨不分區前,郭台銘還以嫁女兒「很不捨的心態」來形容自己,高虹安說,可能自己受到郭辦培養許久,郭台銘才會有這樣的心情。

而針對外界影射高虹安之所以能名列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是郭台銘與柯文哲間的利益交換,對此高虹安也再度澄清,表示自己也是按照面試程序進入名單,「那時候柯主席還問我博士論文的題目是什麼,我還很細心地講解工程學跟機械什麼的。」高虹安說,柯文哲將她列入,絕非「利益分贓」,她算是郭家軍裡面最沒名氣的一個,希望未來以科技立法、郭董的政策作為論述背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