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畫心世界 縣立美術館繽紛開展

▲彰化縣政府舉辦「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王惠美感動表示,從五彩繽紛畫作中,感受到這些慢飛天使們都非常有主見與想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彰化縣政府舉辦「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王惠美感動表示,從五彩繽紛畫作中,感受到這些慢飛天使們都非常有主見與想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發揮多元才藝,彰化縣政府舉辦「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吸引600多位學生參賽,經評選出兩百件作品,即日起在縣立美術館「城市藝廊」展出,還發行愛心桌曆,展現「愛與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府舉辦「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由專家挑選出215件優秀作品,從即日起在縣立美術館「城市藝廊」盛大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活動一開始由彰化師範大學手語社「因為你因為我」的表演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為魔幻森林使者,給予身障學生與家長溫情鼓舞,並和孩子們共同彩繪愛心,進行愛的擁抱,點燃光明心燈。王惠美希望藉由這次畫展,讓更多社會大眾可以看見這群天使們最動人的創作和無限潛能。

「童畫心世界」今年的報名人數刷新紀錄,總件數高達600件,由專業評審團從中選出215件優秀作品,評審委員指出,今年各組作品實力及素質大有進步,表現更勝往年。

比賽依不同年齡別進行比賽,前三名的作品還特別印製桌曆,讓更多鄉親能看到小朋友的畫作。這些慢飛天使們實際上都非常有想法,透過繪畫可以看到有人夢想未來當消防員、有人喜歡海底世界、有人喜歡拜拜等多元風貌,透過繪畫更能看到孩子們的內心世界以及他們的純真。

獲得國中組第一名的蕭同學幻想自己變成魚兒,與朋友快樂嬉遊,用畫筆描繪她的浪漫想像。合興國小許同學用繽紛色彩,畫出充滿喜悅的巨嘴鳥,並期盼能與牠比鄰而居,天天說早安。


▲王惠美希望藉由這次畫展,讓更多社會大眾可以看見這群天使們最動人的創作和無限潛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1)

王惠美感動表示,從五彩繽紛畫作中,感受到這些慢飛天使們都非常有主見與想法,更可以看到他們的夢想;希望藉由這次多元又豐富的畫展,讓各界更能感受到這群慢飛天使們動人的創作與無限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