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風波蔓延 韓警方對中韓大學生暴力事件展開調查

▲韓國高麗大學支持香港示威的學生。(圖/翻攝自韓國《國民日報》)
▲韓國高麗大學支持香港示威的學生。(圖/翻攝自韓國《國民日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前韓國多所大學內有學生自發性公開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在校園內張貼海報、設置連儂牆,然而卻引起在韓陸生不滿,雙方因此爭論,後演變成肢體衝突,驚動當地警方。韓國警方接獲報案後,於 20 日對明知大學內「支持香港示威」的海報而發生的肢體衝突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首爾西大門警察署表示, 19 日晚間 8 點左右韓國、中國學生在明知大學校舍內發生肢體衝突。校方其中一名負責人表示,中國留學生撕毀了張貼於樑柱上的「支持香港」的海報,目睹此事的韓國學生在勸阻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在首爾大學,大學生們日前向警方提出訴狀,要求調查破壞校園內連儂牆的犯人。而在漢陽大學, 13 日傳出約有10 名學生在校園內張貼海報,路過的中國大陸學生見狀後欲阻止,韓、中學生意見不合而大打出手,後演變成超過 40 名學生的對峙。

▲韓國學生發起挺港運動,在校園內張貼海報。(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朝鮮日報》表示,最近香港議題受到韓國大學界關注,特別是在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相繼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之後,為撐港的立場,韓國學生與中國大陸留學生之間的矛盾逐漸加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