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新黨中選會登記 郭冠英: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選舉

▲新聞局前駐外官員郭冠英。(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21)
▲新聞局前駐外官員郭冠英。(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21)

記者丁上程 朱永強 / 台北報導

前立委邱毅日前自請離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今天(21日)上午新黨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邱毅則改列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位,也讓外界譁然。而下午新黨人員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時,赫然發現許久未見的新聞局前駐外官員郭冠英,面對記者詢問為何會現身,郭冠英則表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讓現場記者看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冠英2009年期間,曾經以筆名「范蘭欽」、「郭才子」,在報紙上投稿多篇社論等,內容也被外界直指有「歧視本省人、仇視日本、煽動省籍情結」等,被新聞局以「蓄意欺瞞、言行不檢、嚴重損害政府及公務人員聲譽」為由予以免職,在當時引發喧然大波。

而下午新黨前往中選會繳交不分區立委人選登記書時,記者也赫然發現郭冠英陪同在旁,也上前詢問,郭冠英竟揚言「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記者也追問是否與新黨一起來的?郭冠英則急忙改口表示「自己代表共產黨非新黨。」接著中選會的警衛就出面阻止,表示該地方不能受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