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麼厲害?網紅實測「間歇性斷食」 兩周狂減三公斤

▲ 減肥方法千奇百種,近期許多人嘗試「間歇性斷食法」。(圖/Ann Chiu安秋 授權)
▲ 減肥方法千奇百種,近期許多人嘗試「間歇性斷食法」。(圖/Ann Chiu安秋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居住在「美食國都」的台灣人,美食向來是減肥的最大天敵,想要擁有理想身材,除了運動和戒口以外別無他法。但美食和減肥「誓不兩立的鐵律」,卻在近年逐漸被打破,號稱只需集中進食時間,不用刻意節食的「間歇性斷食法」出現,讓人可以正常享用正餐的同時,也能有效減少體內脂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實測「間歇性斷食」 兩周狂減三公斤
▲ 斷食法會消耗身體脂肪,轉化成肝臟需要的糖分。(圖/Ann Chiu安秋 授權)

「間歇性斷食法」其實是利用集中進食時間,並在其餘時間進行斷食。在斷食的過程中,存在肝臟的糖分會慢慢被消耗,多餘的脂肪便轉化成糖分以供身體正常運作。Youtuber「AnnChiu安秋」近期嘗試這個方法,成功在兩週內減去三公斤,消滅了小肚子。

她每天集中在中午12點到晚上8點進食,其他時間除茶、水和黑咖啡以外一律不碰。因為不能吃早餐,她形容頭三天的早上是最痛苦的,但後來適應這個進食模式,就覺得很輕鬆,身體也變輕盈了。

網紅實測「間歇性斷食」 兩周狂減三公斤
▲ 安秋嘗試「168 間歇性斷食」。(圖/Ann Chiu安秋 授權)

網友看到成果後大呼「超厲害」!紛紛請教當中細節。有網友則說:「斷食不適合我,4小時不吃胃就受不了」、「真羨慕這樣做的妳呀~~~」。也有人指這種方法只在短期內有效:「身體適應後(身材)就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除非不小心暴食,不然還是習慣均衡吃+運動維持比較好」,安秋也留言表示,過程中還是要保持去運動才有用。

最後小編也提醒各位,嘗試任何斷食或節食行為會有一定風險,實行前最好請教專家醫師等,才能獲得最佳效果和以保健康。(助理編輯:吳偉文/核稿: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