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造產經費挹注 羅東鎮國中小教室將「班班有冷氣」

▲明(109)年起羅東鎮的國中小教室將「班班有冷氣」。(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22)
▲明(109)年起羅東鎮的國中小教室將「班班有冷氣」。(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運用公共造產的經費為鎮內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預計明(109)年3月完成安裝,屆時將成為宜蘭縣第一個教室「班班有冷氣」的鄉鎮,預估有8000多位學生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鎮國中小教室,目前僅安裝電風扇,每當夏季到來,天氣炎熱,學生上課總是要忍受汗流浹背的窘境。為讓學生有更為舒適的上課環境,羅鎮公所運用公共造產經費,在鎮內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經各校及公所聘請專業電機技師,進行評估後,規劃於1、2樓低樓層教室安裝10KW分離式冷氣一台,3、4樓高樓層教室安裝8KW分離式冷氣二台。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鎮有5所國小、3所國中,共330間教室,預計安裝488台一對一分離式冷氣,總經費約新台幣4,540萬,已編列在109年度預算中,並經鎮民代表會審議通過,預定明年3月完工後,屆時將可提供8000多名國中、國小學童,在炎炎夏日裡,可以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吳秋齡指出,目前已與各校家長會達成協議,屆時電費將採「使用者付費」原則,每間教室都設有「插電卡」,由學生依使用度數支付費用。對於低收入的弱勢家庭,家長會將給予協助幫忙。而根據以往有些學校的統計,每個月每名學生支付的電費大約在100元以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