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113縣道雨天鋪柏油 綠營黨團:道路改善愈改愈爛

▲雲林縣議會民進黨團與縣黨部指控雨天鋪設柏油,恐危及道路品質安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2)
▲雲林縣議會民進黨團與縣黨部指控雨天鋪設柏油,恐危及道路品質安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今天指出,雲林縣政府執行113縣道四湖—東勢段道路改善工程,不僅經費追加2000多萬元,有民眾投訴工程單位在雨天鋪設柏油,恐危及道路品質安全係數,要求工務處提出該工程施工監造單位監工錄影帶與記錄,並調查是否有疏失﹔縣議員蔡岳儒表示,嘉義市政府發現包商在雨天鋪柏油,要求包商整個重做,嘉義市能,雲林縣為什麼不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黃淑鈴指出,黨團接獲民眾提供錄影帶,指出8月15日他行經113道路,發現有工程人員在下雨天鋪設柏油,由於工務處長汪令堯曾在縣務會議,要求公所工務單位不得在雨天鋪設柏油,會危及鋪油品質,所以他馬上投訴縣長信箱,也獲縣府回應已要求監造及廠商於當日停止鋪設並加強管控該路段施工品質。

雲113縣道雨天鋪柏油2 ▲民眾投訴並提共工程單位在雨天鋪設柏油影像。(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11.22)

不料,他在8月17日及21日行經該路段,施工單位仍冒雨鋪設柏油,完全不顧道路品質,讓人強烈懷疑縣府對工程品質要求標準低劣,更擔心未來道路品質不佳,危害用路人安全。

縣黨部主委廖丁賜指出,113道路四湖東勢段已20多年沒有整理修繕,前縣長李進勇好不容易透過前瞻計畫展開修繕工程,想不到府卻未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經費,不僅整個工程追加二千多萬經費,還讓工程品質與用路人安全受到危害,如果用比較重的話形容,簡直是「謀財害命」。

議員蔡岳儒說,雲縣政府施工期間未做好監督,接獲民眾投訴回應又公然說謊,讓包商再做同樣的事,顯然螺絲已經鬆了,也許縣府認為是小事,但是道路安全是最基本要求,連這樣的需求都做不好,怎麼能夠推動其他縣政,黨團強烈要求工務處要全面檢視在八月連續大雨期間,是否有其他道路工程在雨天鋪設柏油,及檢討縣長信箱回應流程與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