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立委選舉 3陳對決態勢底定

▲陳福海與陳滄江為了互相禮讓對方登記,以猜拳來決定先後順序。(圖/蔡若喬攝, 2019.11.22)
▲陳福海與陳滄江為了互相禮讓對方登記,以猜拳來決定先後順序。(圖/蔡若喬攝, 2019.11.22)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今天金門立委登記是充滿了戲劇性,先是議員李應文在填表時,接到老婆警告電話而放棄登記,接續又有陳福海與陳滄江為互相禮讓對方先登記,竟是用猜拳來決定順序,這也讓現場的選務人員看了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文
▲李應文登記時遭老婆緊急召回,最後放棄參選。(圖/蔡若喬攝, 2019.11.22)

立委參選登記最後一天,日前參加國民黨金門縣黨部立委初選落敗,允諾會尊重黨的初選規則的現任縣議員李應文,下午5點10分許突然現身登記,一度為此金門立委選增添變數。

但正當李應文在填表時,一通電確打斷了他的參選念頭,他無奈的表示,是太太從機場打電話過來,警告只要他參選就要帶著小朋友離家出走,只能打消參選的念頭。

前金門縣縣長陳福海與前縣議員陳滄江則是不約而同,選擇在5點27分進入登記會場,兩人一度為了禮讓對方先登記而僵持不下,最後還是靠著剪刀石頭布猜拳才決定先後。

陳滄江表示,今年年初立委補選敗選時,說出退出政壇的話,傷了許多支持者的心,他感到很抱歉。此次受到許多鄉親的連署勸進,要他繼續為金門這塊土地而努力,為不負鄉親們的支持與寄託,他才決定為金門再戰一次。

陳福海則是說,立法委員這個角色,不僅得替金門向中央要政策,還得要預算,沒錢什麼事都做不了。金門急需一個有經驗、有智慧立委,代替金門鄉親與中央交朋友的角色,但陳玉珍在立法院看似得認真,但卻沒有以金門利益為優先,而是被國民黨給利用,當成了打手,一直與綠營在衝撞,所以此次在鄉親的鼓勵力下,才會決定再挺身而出,繼續為金門謀福利。

截至今天下午5點30分為止,金門此次立委選舉共有10人完成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