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老茶廠轉型文創觀光 紅茶文化體驗一次滿足

▲日月潭的老茶廠變看準商機,在今年正式轉型為觀光工廠,不只不收入園費,還免費鈔袋紅玉紅茶茶葉蛋和阿薩姆紅茶1杯。(圖/記者黃仁杰攝)
▲日月潭的老茶廠變看準商機,在今年正式轉型為觀光工廠,不只不收入園費,還免費鈔袋紅玉紅茶茶葉蛋和阿薩姆紅茶1杯。(圖/記者黃仁杰攝)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日月潭是國內外遊客的熱門旅遊勝地,其中除了引人入勝的湖景外,當地知名盛產的日月潭紅茶也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不過隨著自由行與深度旅遊日漸盛行,日月潭的老茶廠變看準商機,在今年正式轉型為觀光工廠,不只不收入園費,還免費鈔袋紅玉紅茶茶葉蛋和阿薩姆紅茶1杯,同時引進義大利原裝冰淇淋機,結合手搖杯,打開紅茶觀光市場的另一種樣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最新打卡地標「HOHOCHA喝喝茶」觀光工廠於今年8月正式開幕,短短2個月,紅茶文化主題館已經成為網路熱搜旅遊景點,每天人潮絡繹不絕,10月連假單日入園數更是突破3千人次,再度掀起日月潭旅遊風潮,為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旗下品牌,以極簡風格,打造山林飲茶的浪漫氛圍,讓遊客充分感受到日月潭紅茶的優雅氣息,園區包含主題館、觀光茶園、露營區,充滿以日月潭紅茶為主題的各式手作體驗活動與伴手禮,讓人待一整天都沒問題。

館內以日月潭紅茶為主軸,將日式極簡風格與台灣茶文化結合,在群山中塑造文化與時尚結合的紅茶文化主題館。還未走到館內,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紅玉茶葉蛋香味,1樓除了有紅玉茶葉蛋與手搖飲,裡面還有全透明的茶葉工廠,以最高規格把關的茶葉製程,讓遊客看得見安心。2樓則是主要伴手禮販售區,除了茶葉之外,還有以紅茶為基底的紅茶手工餅乾、紅茶梅、紅茶麵等獨創特色商品,2樓同時也販售紅茶風味的義式冰淇淋,以義大利進口百萬機器製作,完美融合義式冰淇淋的扎實綿密口感以及日月潭紅茶的獨特風味。

日月潭老茶廠轉型文創觀光 紅茶文化體驗一次滿足 ▲園內也販售紅茶風味的義式冰淇淋,以義大利進口百萬機器製作,完美融合義式冰淇淋的扎實綿密口感以及日月潭紅茶的獨特風味。(圖/記者黃仁杰攝)

3樓則為奉茶與手作體驗區,以原木桌椅與暖色調打光,在日式極簡風格里更增添一分優雅靜謐氛圍,在此可以體驗一系列與紅茶相關的有趣活動,包含體驗製茶樂趣的揉茶體驗、品嚐日月潭4大茶種與老茶的黃金品茗、以不同茶葉混搭出自我風味的混茶體驗,以及在茶道文化中獨具意義的封茶體驗,讓遊客用自己的雙手,感受日月潭紅茶的迷人特色。

日月潭老茶廠轉型文創觀光 紅茶文化體驗一次滿足 ▲手作體驗區可以體驗一系列與紅茶相關的有趣活動,包含體驗製茶樂趣的揉茶體驗、品嚐日月潭4大茶種與老茶的黃金品茗。(圖/記者黃仁杰攝)

為了讓來訪遊客可以第1時間感受到日月潭紅茶的魅力,推出於google map留下5星評價與留言或是FG/IG打卡,即可享有3樓奉茶區免費奉茶,以台灣道地紅茶風味的各式美食與豐富的茶文化體驗,讓日月潭旅遊增加新去處,主題館不只好拍好玩,還能買到質感又具日月潭特色的伴手禮,將紅茶打造成具年輕時尚的茶飲觀光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