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沒在14分鐘內被毀是因為我」!外界憂川普:出張嘴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局勢持續升溫,大學院校相繼淪為戰場,美國參眾兩議院在日前皆通過有關《香港人權與民主》的法案,但時值美中貿易協商之際,總統簽不簽卻說不準。川普昨天( 22 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發出豪語,稱香港沒被強硬鎮壓是因為他,但被問到會不會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川普則含糊其辭,只說:「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 日接受福斯晨間節目《福斯與朋友》( Fox and Friends )將近 1 小時的電話專訪時,川普老調重彈,聲稱中國過去 25 年已從美國佔走太多便宜,而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節目 40 分鐘處,當主持人問及是否支持香港民主活動時,川普回答:「若不是我,香港會在 14 分鐘內被完全殲滅。他(習近平)有百萬大兵就在香港外圍,之所以沒事是因為我開口要求說『請不要那樣做,你將會犯下大錯,這將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至於中國希望他「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事,川普的回覆相當迂迴,只說:「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是個很棒的傢伙,希望事情能順利解決...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也與自由等我們想做的事站在一起,但我們同時也正在達成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

顛三倒四的說法讓主持人聽得一愣一愣,接著川普更喊出:「若不是因為我,現在就會有數以千計的人在香港被殺...之所以沒有發生,是因為我跟他(習近平)說這樣會影響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