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在即仍在設法脫逃 港理大受困者:想出去投票啊

▲香港理工大學的「圍城記」已持續近一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理工大學的「圍城記」已持續近一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理大圍城記」進入第 7 天,在警方包圍、醫護、抗爭者陸續撤走後,校內已幾乎彈盡援絕,即便如此,仍有示威者堅持留守,但由於明天( 24 日)就是香港區議會選舉,有留守者透露至今仍在設法離開,因為想出去「抗爭同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 01 》報導,有曾經參與「中大保衛戰」的示威者,在這次理大圍城風波「慘遭滑鐵盧」,面臨進退兩難的局面,前後已試過多種不同方式逃亡,可惜通通失敗,許多人索性自己走出校園被警察帶走,但仍有「獨行俠」選擇先留下再想辦法離開,並認為「現在留守理大已無作為,想盡快離開,出去抗爭同和投票」。



此次理大被警方強勢包圍,不少示威者始料未及,雖然警方聲稱希望事件和平解決、也並未給理大設下死線,但擔心被以暴動罪逮捕而無法再抗爭,多人嘗試突圍逃走,然成功者寥寥可數。剩下的人除了與惡劣的環境對抗外,不時還得面對「心理戰」;被圍困的這幾天,在外頭防堵的港警曾以多首流行曲,包含《告別校園時》及《十面埋伏》欲勸降,並以擴音器辛辣嗆聲,內容對身心狀況持續下滑的抗爭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刺激。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21 日晚間,警員晚上在理大外圍對校內喊話,除了說:「我真的覺得你們(示威者)好垃圾,不是因為我和你政見、立場不同,是因為你們做人沒原則、沒底線、沒承擔、沒責任感也沒腦。」又嗆抗爭者只能吃「給基層拾荒老人家吃的冰冷生命麵包」,但警察收工後「可以到深圳吃海底撈、喝冰啤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