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繼小戴後 韓國天才少女再勝前球后明天爭冠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今年接連爆冷擊敗戴資穎等前球后,聲名大噪,今(23)天在超級300系列南韓光州大師賽,以兩個21:16力退世界第4日本山口茜,將和同胞前輩成池鉉爭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洗瑩上個月法國賽強勢拍下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前球后馬琳,成為超級750系列最年輕冠軍。今年她已經擊敗過小戴、李雪芮等球后,目前世界排名衝到生涯新高的第10名,取代成池鉉為南韓新一姐。

今天對上同樣是前球后的山口茜,安洗瑩沒有手軟,首局拉鋸時挺住壓力,攻下一波7:1拉開領先,以21:16收下首局,次局戰況更激烈,山口茜領先多時,安洗瑩連拿7分反超,儘管山口茜力挽狂瀾追平,但最後安洗瑩強勢連拿5分邁向勝利。

此役雙方鏖戰46分鐘,繼今年法國賽後,安洗瑩再度擊敗山手茜收下生涯對戰2連勝。

稍早,力拼傷後復出的成池鉉以21:12、21:10拍下日本川上紗惠奈晉級,決賽將上演地主對決,成池鉉對抗安洗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