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插電程式體驗遊戲 張嘉郡推程式教育接軌國際

▲董事長張嘉郡與台糖果姐姐贈送小禮物給答對有獎徵答的學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3)
▲董事長張嘉郡與台糖果姐姐贈送小禮物給答對有獎徵答的學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青埔教育基金會以「程式教育,接軌國際」主題,舉辦「不插電程式(Coding)遊戲課程」活動,董事長張嘉郡陪學童體驗遊戲課程,分享完全不使用電腦,也可以簡單有趣學習程式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張嘉郡說,歐美先進國家普遍認定,程式教育是未來的數學,雲林的孩子絕對不能落人之後,雲林的孩子一定要贏在起跑點,將來再度進入國會一定全力爭取城鄉教育資源的均衡分配,讓資源落實到地方,除了加強家長認識程式設計學習的重要性,更要讓雲林孩子也能在程式教育上,和大城市的孩子有一樣的教育資源。

▲現場由MOMO親子台糖果姐姐帶動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3)

張嘉郡說,現代部分家長對程式設計可能感到陌生,但又堅定認為,自己的孩子絕對不能輸在起跑點上,青埔教育基金會推動學習「不插電程式(Coding)遊戲課程」,就是要與家長們一起培養孩子的「未來能力」,具備程式語言基礎與能力,並非要孩子都成為電腦工程師,而是希望孩子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條件之一。

▲有獎徵答,學子們爭相舉手搶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23)

張嘉郡表示,透過遊戲方式學習程式設計,讓孩子同時學會使用特定語言與電腦溝通,進而指揮電腦完成任務,解決愈來愈繁瑣的社會現象和職場挑戰,在學習程式設計過程中,孩子的心智、耐心、表達和計算等能力同時增長。

張嘉郡又說,基金會邀請種子教師精心設計課程,採用完全不使用電腦的方式,藉著活動、遊戲、紙牌、教具、繪畫或口語指令等,讓學習程式設計就是這麼簡單且有趣,未來也會持續舉辦類似活動,提升雲林在地教育及學童的競爭力,讓「雲林科技力HIGH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