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盟/日本左投尾速快 林威助:台灣打者要面對的課題

▲日職左投古谷優人讓台灣打者吃盡苦頭。(圖/中職提供)
▲日職左投古谷優人讓台灣打者吃盡苦頭。(圖/中職提供)

記者雷明正 / 台中報導

中華職棒聯隊今(24)日對日本職棒紅隊輸球,冬季聯盟史上首次開幕2連敗。對此,總教練林威助認為對手先發左投真的很快,尤其是尾速的部分「我們打者適應需要一段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中職聯隊對到左投被壓制,今日也是遭到左投手古谷優人壓制,林威助指出,一開始面對左投也是有點掙扎,對手投手的尾速真的很不錯,「我們中職很少有這種尾速快的」,認為這是台灣打者必須要面對的課題「沒有做一些功夫的話,像中職二軍這樣打,其實很難擊中球」。

而日職紅隊多次精采守備化解危機,林威助說,「日本知道自己該做甚麼」,沒有危機的時候盡量搶好球數,在危機的時候知道怎麼讓打者打滾地球製造雙殺,因此對於中職聯隊來說,就算進到得點圈,得分也有點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