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社會壓力大? 內行人曝「3狀況」:讓人喘不過氣

▲日前有網友提問,韓國跟日本壓力到底誰大?(圖/取自 trvlmrk )
▲日前有網友提問,韓國跟日本壓力到底誰大?(圖/取自 trvlmrk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韓星具荷拉今( 24 日)經警方證實家中身亡,得年 28 歲。消息一傳出後,也引來外界譁然。不過就有網友指出,韓國社會是不是讓人感覺壓力大,也讓人好奇韓國到底為何壓力如此大。對此,也就引起網路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韓國與日本都是相當保守型的社會,先前才有媒體報導有台灣民眾到日本一個月就無法生活下去。對此,他認為韓國似乎也有種無型的群居壓力,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好奇發問「不知道日本跟韓國,住在哪邊壓力比較大啊?」

▲韓國社會壓力大。(圖/取自 enterprise-europe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人都紛紛直指「韓國」,認為韓國除了群居壓力外,「女性地位低下」、「網路酸民文化」、「店面小資本額難生存」這三大狀況也讓人相當受不了,直言「韓,而且韓女更慘,事業稍有成就的,被黑酸的很多都是同性。」、「女性自身就在為難女性的社會」、「之前有板友分享,連餐飲其他行業都被大企業把持,想開咖啡廳賣雞排根本難」、「小資本額難生存,南韓自己形容是『起程轉雞』,最後炸雞店也通常會倒」、「韓國人說韓國的酸民,比台灣要可怕的」。

另外,也有人分析其與日本間的差異,直言「日本人多了幾分勇於自我反省的勇氣與謙虛」、「日本畢竟早發展許多,韓國相比超傳統」、「日本人實事求是與知恥的文化多」、「日本除非你是個上班族社畜,不然整個國家風情文化跟各行各業都比韓好」。(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