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震撼彈!親中建制派潰敗 多位大咖連任失利

▲有香港市民在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落敗後,興奮的開香檳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香港市民在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落敗後,興奮的開香檳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區議會選舉 24 日登場後,創下香港史上投票率「破七」的最高紀錄,建制派多位身兼香港行政會議、立法會及區議會等身分的「雙料」甚至「三料」候選人「慘遭滑鐵盧」,除了聲稱會記取教訓外,也表明這是場對建制派「不公平」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身為「三料」議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屯門區議會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人,皆在本次區議會選舉中敗北,有些甚至輸給政治經驗不豐富的新人;劃屬建制派的香港工會聯合會(簡稱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明顯是政治議題」,並批評有不少參選人即使沒有地區工作經驗,依然能「空降」勝出,代表這是場「政治歸邊」的選舉。

此外,在香港葵青區議會服務長達 25 年的工聯會議員麥美娟,也以 3480 票比 5194 票的結果,敗給民主派公民黨候選人冼豪輝。麥美娟表示,本次選舉對已經在當地服務多年的她是場硬仗,感謝一直支持她的居民,也希望香港能回歸平靜和安寧,讓市民能放膽表達意見。同時麥美娟也聲稱,這次很多建制派議員無法連任,主因是港府施政不當導致民憤,但選舉過程中建制派亦遭受許多不公平的對待,認為選民「不講地區工作,而以立場先行」。



至於爭議多多的議員何君堯,則是於敗給民主黨候選人盧俊宇後,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指出「今年非常,選舉非常,結果也異常」,還在文末打下:「非常感動,反對派排山倒海來恭賀我,能夠將他們的暴戾變作祥和,也不是壞事」,反諷意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