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斥示威者「暴徒、非主流」 陸官媒駁:區選環境不正常

▲第 6 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圖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力挺的海怡西區當選人林浩波,勝選後謝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第 6 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圖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力挺的海怡西區當選人林浩波,勝選後謝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第 6 屆香港區議會開票結果,料將於 25 日出爐,截至發稿時間為止,顯示香港民主派「大獲全勝」,而過往於各區議會佔多數的建制派,得票率則大幅萎縮,其中本為區議會第一大黨的民建聯,贏得議席次更暴跌近百席,為創黨以來最差區選紀錄,被評為「建制派覆沒」。不過,或許是對選舉結果太過震驚,一向對香港示威運動大力抨擊的大陸官媒,則尚未針對本次區選有過多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 日上午,香港區選開票進行的如火如荼,民主與建制兩派懸殊票數,讓外界透過選舉體認香港市民對執政現狀的不滿。大陸官媒《新華社》、《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等,也對這次選舉結果少有著墨;《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雖然建制派看似席位大幅縮小,但從雙方所獲得的實際票數看,差距比席位差距要小很多,這次選舉的政治環境應當說很不正常」,《人民日報》則在推特上或官網上繼續對「外部勢力」喊話,聲稱「國際法不容美國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中國大使警告加拿大勿插手香港事務」等等。





民主派大勝的消息一出,不少香港網友也湧入特首林鄭月娥的臉書專頁,嗆道:「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多謝林鄭令建制派全滅」、「 七成人表態你看到了嗎」、「林鄭政府認清事實,香港人是支持年輕人、反對你們全個政府同黑警」、「多謝特首幫助,是妳喚醒香港人要團結(尤其是年青人)踴躍去投票,真心多謝妳同政府高層」。但也有許多挺特首的網友反嗆,要林鄭拿出魄力、剷除暴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