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護國保台 水牛伯:國民黨赤化、2020是台灣關鍵戰役

▲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由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副團長。(圖/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由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副團長。(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46天!民進黨除了拚總統連任外,更將2020年大選定調為「護國會,保台灣」的關鍵戰役,同時也找來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擔任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游錫堃在今(25)日的記者會時表示,過去的藍軍已經「被赤化」,若讓藍軍執政,台灣前途堪慮,以香港為鑑,接受一國兩制後,要跳脫中國掌握非常困難,所以在2020年的戰役要全力以赴,把戰役打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民進黨召開「護國會,保台灣」記者會,同時成立了護國保台助選團,由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此外,五名助選團發言人也一同亮相,包含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戴瑋姍,台北市議員鍾佩玲,以及兩名新竹市議員「建康男孩」劉康彥、陳建名。

▲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亮相。(圖/記者林柏年攝)

游錫堃表示,戰役勝、戰役敗,2020年大選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關鍵性戰役。過去所謂藍軍「已經不藍了」,有「被赤化」的感覺,若讓被赤化的藍軍來執政,台灣跟台灣民主的前途堪虞。游錫堃也提到,香港區議員的選舉結果,顯示港府民心向背,五個多月來對香港的不捨與擔憂,透過這場選舉結果有了一絲絲的喜悅跟希望,雖然這是香港重要的戰役、民主派大勝,但是否能就此改變香港命運?游錫堃說他並不樂觀,「香港能改變命運的機會不高,因為接受一國兩制之後,要跳脫中國掌握非常困難。」

游錫堃強調,以香港例子來看台灣,民進黨必須要在2020年的關鍵性戰役全力以赴,而他也非常榮幸、也願意跟團隊共同努力,促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呼籲全民一起努力,把2020這場戰役打好。

賴清德也說,護國保台助選團,顧名思義就是要支持蔡英文總統當選,重點會放在國會,發揮臨門一腳效果,讓國會過半、讓國人共同參與守護台灣,所以會將重點放在選情勢均力敵的區域,經由助選團的努力,喚起民眾支持。國會過半能讓未來護國保台、改革、生存發展更有力量。希望全國父老鄉親,在護國保台大目標之下,捍衛主權、維護民主,讓2020年的大選,像香港一樣、民主團隊可以贏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