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共諜疑點重重?藍疑綠營早知情 賴清德一句話打臉

▲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5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支持蔡英文、賴清德連署行動」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
▲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5日出席「海內外學術界支持蔡英文、賴清德連署行動」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投誠澳洲尋求庇護,藍營卻質疑,在澳洲媒體訪問王立強的影片中,竟出現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的身影,懷疑民進黨腳就知情,甚至在王立強身份未明時就不斷刻意揣測、操作。對此,民進黨提名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5)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想併吞台灣是公開的事實,有沒有共諜案,中國都不會改變他們的策略,守護台灣國民黨也有責任,可惜他們卻反其道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對台灣的內部進行統戰、分化、滲透,這是不爭的事實。王立強是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保護,台灣外交系統應該不至於去跟澳洲政府做這樣的配合。因此,國民黨如果沒有辦法正視中國大陸要併吞台灣的事實、不斷轉移目標,是不智的行為,也沒辦法得到台灣民眾的支持。

至於王立強是否真為共諜?賴清德強調,這個當然要由澳洲政府去進行調查,然後跟國際社會來做說明,政府的相關單位應該也要進一步的去掌握,但中國大陸要併吞台灣這個是公開的事實,中國大陸派間諜到台灣來已行之多年,以往也被台灣的國安單位抓過,要國民黨不要刻意混淆,也要國民黨不必要在這個當下一直說「這個共諜是假的」畢竟現在所公布的消息,都是中國大陸體制內的單位所發佈,是真是假不妨留待澳洲政府或者是美國等國家進行調查之後,事實會更清楚。

不過,國民黨稱這次民進黨又撿到共諜案這把槍,趁勢要通過反滲透法。賴清德說:「我還是要再次強調,中國要併吞台灣這個是公開的事實,這個也是中國的國策、國家總目標,我們絕對不能夠輕忽,有沒有這個共諜案,中國都不會改變他們的策略,在這種狀況之下,不是只有民進黨應該要守護台灣,國民黨也有責任,很可惜的是他們反其道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