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滲透台灣選戰? 柯文哲:每天只喊賊來了沒有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自稱是「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爆料,表示台灣有媒體收受中國大陸的金援,並影響台灣2018及2020選戰,並直言過去韓國瑜在投入高雄市長選戰時,接受了來自中國大陸方面人民幣兩千多萬、相當於新台幣一億元的資助,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韓國瑜隨即跳出來澄清,表示只要有收錢就辭去高雄市長一職,也退出2020總統大選外,更有各方專家指出王立強是假冒間諜身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此議題也表示,「重點不是說有沒有這些事,而是這些事如果來了政府有沒有辦法應對?」柯文哲說,「每天只會喊賊來了卻什麼都不做也沒用啊。」

柯文哲表示,對於王立強事件,真假不是重點,而是政府在接獲相關滲透的情資時,如何做出及時處置?「大陸對台灣有動作、有計畫有什麼,廢話這一定有的啊!」柯文哲說,「重點不是去說沒有這些事,重點是我們還是要準備嘛,對不對?整個國家的這種保防體系,還是要做啦!我們要的是做實事,不是喊口號,每天在喊賊來了、賊來了,問題是你也不裝保全的設備、不加鐵窗,什麼都不做,那每天在喊賊來了,沒有用。」

柯文哲也以自身為例,表示過去也曾經受到中國大陸的網軍攻擊。「我們不是半年前去出訪美國?市府的行程表全部外洩,後來查過攻擊網站是來自湖南、湖北的。」柯文哲說,「所以老實講,像這種資安,大陸網軍對台灣作戰,廢話,這也都有啊!問題是怎麼去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