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10年月薪不到30K?內行曝「3翻轉法」:秒變勝利組

▲小孟老師指出有天秤座、(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小孟老師指出有天秤座、(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若出社會 10 年,月薪還總是不超過 30K ,這時你該怎麼做呢?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出社會將近 10 年,也換了7 - 8 份工作,但月薪卻永遠不到 30K ,這讓他想請問是否也有跟他相同遭遇的人呢?問題一出後,就引來許多過來人建議他「3 人生翻轉法」,直接晉升人生勝利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出社會已經滿 10 年了,這幾年也換了 7 、 8 份工作,但薪水永遠停在 30K 不到,年薪也超越不了 40 萬。他坦言自己並沒有什麼太大感覺,因為自己沒什麼慾望,但就感嘆周圍的朋友原本都與自己一樣,但現在薪資卻高他兩倍。他無奈直言「我自己也不覺得怎樣,一人一款命,誰叫書念這麼差」,但就好奇是否也有人與他同樣的遭遇,而上網發問。

工作 ▲原 PO 認為自己讀書不好,落的十年後還是薪資不到 30K 的下場。(示意圖/翻攝自 elliswhittam.com)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並不認為薪資差與讀書有太大關係,直言「書念得差,賺的就少,這觀念錯了吧」、「你十年換七八個工作,跟念書差有甚麼關係?」、「跟書念的好不好無關,我朋友高中念三間大學還重考上私立科大,現在月薪 10 萬以上」。

另外,也有許多人建議原 PO 若想想改變,「不隨意常換工作」、「儲蓄」、「技能進修」是三大關鍵,表示「想辦法存點錢起來,不然再過十年還是一樣」、「看 10 年可以從職場上得到甚麼去拿到高薪工作」、「你這十年工作都沒累積你的專業才會一樣領低薪」。(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