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誼永固!軍援直升機墜毀後 巴拉圭國防部長首抵台訪問

▲國防部長嚴德發25日偕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會談,雙方互贈紀念品。(圖/軍聞社提供, 2019.11.25)
▲國防部長嚴德發25日偕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會談,雙方互贈紀念品。(圖/軍聞社提供, 2019.11.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今(25)日抵台訪問,國防部長嚴德發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贈勳,表彰其致力促進兩國軍事合作。國防部主動發布訊息,彰顯兩國邦誼不受日前軍援的UH-1H直升機墜毀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透過所屬軍聞社主動報導巴拉圭國防部長訪台訊息,報導指出,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此次的來訪,係於今年8月份,嚴德發部長擔任總統特使訪巴國時,特別邀請索多部長來華訪問。

25日上午的贈勳儀式,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嚴德發首先以隆重軍禮歡迎索多部長到訪;隨後,嚴德發代表政府頒授「二等寶鼎勳章」,包括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等官員均到場觀禮。

今年8月,嚴德發訪問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代表我國政府致贈在兩架UH-1直升機,這批直升機在去年底從陸軍除役前,已經服役40年。不料,其中一架巴拉圭空軍只飛了3個多月就墜毀,雖然無人喪生,但是傳出造成600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外電指出,巴拉圭國防部已經向台灣大使館索取該直昇機的相關原始文件,調查這起飛安事故是否與機齡過舊或零組件問題有關。

對於我國捐贈的直升機在巴拉圭墜毀案,國防部昨(24)日表示,我方深表關切,將依巴國需求,全力協助後續後勤支援。

▲UH-1H直升機服役40年後,於2018年底除役。(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